網頁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記]Les Miserable觀後感

錯過了很多次,終於有時間有心情好好心上這部巨作了。

這次我故意在完全不了解故事內容的情況下去看一部經典小說改編的音樂歌舞劇。

對,這是一部經典+音樂劇+歌舞(雖然很少)片。


故事發生在法國,內容很複雜,關於革命、奴隸律法、階級、女性、三角戀等等。

還好各個角色個性分明,演技到位,歌唱技巧令人感動,才不至於消化不了這部電影。

原以為全片最印象深刻的部分非Anne Hathaway獨唱部分(的確她也真的唱得很好很動人很真實),但全片最讓我揮之不去的畫面卻是結尾部分Hugh Jackman願以為他將孤獨終老,終於能擺脫追捕他一世的警官可以安詳地長眠,最後的這一刻他最想見親愛的Cosette,電影也讓他如願以償,一家三人(加上"女婿")一幽靈(早已升天的Fantine)終於能團聚一堂,Cosette終能送"爸爸"一程。

這段是最讓我噴淚的部分。

每個人到了最後的一刻,不管是意外還是可以預知的,都會立刻想要見到某個人。

不知怎的,突然想起這首歌:





"曾經是愛我的 和我深愛的 都圍繞在我身邊
 帶不走的那些 遺憾和眷戀 就化成最後一滴淚"

這段歌詞,非常貼切地描寫了男主角臨終的心聲。
也成了當晚我的晚安曲。

晚安。



願《悲慘世界》裡的世界不再出現,

願全人類獲得應得的平等與人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